青空的伯爵

火学爱好者,cp倾向杂食,不定期掉落图和文推

【鸣佐】月落 02

*本文设定来自于我之前的推文《七代目火影》中的第四个世界。即四战时鸣人死去佐助独自撑了十年,靠着隔壁平行时空的无数鸣佐的努力才打败辉夜。本世界佐助利用伊邪那岐复活了所有人,但自己双目失明;简单来说就是同人的同人2333;


*第一次写文文笔不咋地,预计中篇,目前无完整大纲,想到哪里写哪里;


* CP为鸣佐、带卡,人物可能有OOC,佐助中心,情感表现不多;


*更新时间不定


*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,望阅文愉快!


/*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*/

 

“啊啊,那位就是传说中拯救了全世界的宇智波佐助大人吗?”


“是的哦,之前只是远远的见过一面。现在靠近了看,果然不愧是那个‘漂亮的宇智波家族’的人呢!”


“提起宇智波那就必然要提起忍界鼎鼎大名的血色写轮眼吧。可为什么看佐助大人的眼睛是全白色的,好像日向一族那样呢”


“听闻佐助大人在之前的战争中使用了一个特别的术,所以眼睛变成了这样。不过像他这样传奇的忍者,就算失去了视觉也依旧不妨碍什么。说起来那场战争真是神奇,我像是刚从梦里醒来,却发现房间的各个角落都落满了灰尘。一开始我什么都不知道,后来听官方消息,现实居然过去了十年,真是让人幻灭啊。”


“这个世界上就是会发生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啊。”


“是呀是呀。”


虽然听到了周围的窃窃私语,但佐助置若罔闻。今日的他内着暗黑带纹小袖,下穿纯白直条袴,外披绣有红白团扇家纹的羽织,一身再正式不过的宇智波传统礼服,又在腰间束着一把直刃黑色长剑,配上他十年如一日的淡漠表情,凭空显现出几分肃杀来。他身边跟着鸣人,也是一身正装,脸上的表情不似往日轻松,显得庄重而沉穆。


今日清晨,佐助时隔多年拜祭了南贺川边宇智波一族安息的陵园,鸣人伴随他一起。他们认认真真除去了陵园内的杂草,用抹布拭尽每一块墓碑上的浮尘。做完这些后,佐助在园子的一个小小角落竖起一块石碑,用天照的火焰蚀出“宇智波鼬”四个大字。事毕,两人沉默了半晌,又捧花结伴去了慰灵碑拜访四位先代火影。鸣人盘腿坐在他父亲的石刻前,絮絮叨叨说了很久的话。佐助则呆立着,虽有不少感谢之语,但辞到嘴边却又感觉无话可说。


他和这几位火影有着很长一段时间的朝夕相处的日子。就连对宇智波最具微词的二代目,也细心照料了佐助很长一段时间。四代目波风水门,在鸣人死后更是将他视若亲子,手把手传授飞雷神之术。当初若是没有这几位早该辞世之人的帮忙,佐助绝对坚持不到第十年。最后,佐助也只是叹一口气,将手中的花摆在石刻之前,再叫起地上的鸣人,道:


“鸣人,该回去了。”


“啊啊佐助我还有几句话,再等我一下”鸣人挠了挠头,继续对着石刻道:“……村子和大家都一切安好,我也有在好好照顾自己了。就是佐助这个家伙,还是老样子完全没什么变化,一直自顾自逞强……”


“总之,父亲,迟早有一天,我会成为完全超过你的火影的啊我说。”鸣人以惯常之语作为结尾,拍拍屁股从地上爬了起来,问道:“佐助,接下来还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“……大概是没有了。”


“呦西,那我们一起去吃一乐拉面把,也到了正午的说。”鸣人一边说着,一边自然地搭住了佐助的肩膀。


佐助顿了一下,没有甩开鸣人的手。随后他单手结了个印,下一秒,两人一同出现在一乐拉面店的门口。鸣人拉着佐助的手进了拉面店的木门,找了个靠墙的位置落座。


“手打大叔!大碗味增叉烧一份”鸣人又自顾自地为佐助点好单,“给佐助来一份豚骨,也要大碗的。”


“哎呀,飞雷神还真是方便呐,居然‘咻’得一下就到了。”鸣人笑嘻嘻道。他熟练地从桌后的架子上拿出碗筷,在佐助和自己面前一一摆好。


佐助撇了撇嘴,没说什么。自战争结束以来,鸣人就成了这幅样子。虽然佐助三令五申表示能照顾好自己,鸣人不为所动,反而更加变本加厉起来。佐助不得不在鸣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厚脸皮中节节败退,接受了鸣人在这些小事上的照顾。


他的鹰眼固然方便,但总有不能及之处,所以佐助还是强迫着自己去习惯没有视觉的生活。而鸣人现在不知为何,对他总有种谜之不放心。每当佐助外出时,鸣人就算不能亲身陪伴,也总是放个影分身在他旁边。佐助不是拥有强烈掌控欲的人,在反对无果后,也就默许了鸣人的跟随。


不、其实自己,还是有点开心的吧,这种不再孤独的感觉。


佐助默默想到。


“拉面好了哟,鸣人、佐助。”耳边传来了清脆的女声,佐助知道是手打大叔的女儿菖蒲。她麻利地将盘子上的拉面分发给二人,又特地将佐助那碗拉面上的汤匙拨到他的左手边,笑着离开了。


“我开动了”*2


佐助从熟悉的地方抓起筷子和汤匙。入口是熟悉的醇厚的味道,之后则是煮得软硬适宜的面条,搭配上酥糯的猪软骨,确是人间美味。


在大概半个月前,佐助终于得到了纲手和小樱的准许出院,就立马被鸣人拉到了一处宅子。据说这是鸣人特地拜托大和精心修缮的宅邸,坐落在木叶的一角,距鸣人常住的居所不过一条街。每天早晨佐助都能看到某个人从窗边翻进来和他一起用早餐,虽然大都是普普通通的煎蛋牛奶和面包,倒也充满了温馨的感觉。之后佐助看鸣人那一天跑三趟都不嫌烦的劲,干脆让他直接搬过来住。


然后鸣人当天晚上就大包小包搬了过来,高兴地仿佛中了一个亿。


……其实某个白痴一开始就想这么做了吧。


佐助后知后觉地想道。


之后鸣人拉着佐助逛遍了木叶大大小小每个角落,在常去的地方都让佐助留下了飞雷神的术式。佐助曾希望鸣人能如他异界的自己那般学会飞雷神,鸣人却对那些复杂高深的理论一筹莫展。最后打着哈哈不了了之了,倒是将佐助的飞雷神当成了方便好用的交通工具,拉着他每天到处跑。


不过这次来先人的坟茔前祭扫,却是佐助亲自拜托鸣人的,因为这天是宇智波家灭族的二十周年,佐助特地选择了这个日子将鼬的骨灰埋葬在宇智波家的陵园。虽然佐助觉得木叶的慰灵碑才是鼬最好的归宿,但在对宇智波灭族案翻案之前,将鼬的名字刻上慰灵碑大概是不可能的了。而一旦对宇智波事件进行翻案,村子的丑态就会暴露在大众之中。


佐助虽然不是什么在乎木叶的名誉的人,但因之前受四位火影的照顾,再加上亲生大哥最后的遗愿,佐助还是决定放弃追究。当然鼬本人的名字已经从木叶叛忍的名册上揭下了。人死不可复生,即使留下英雄的名号,仍不过是史册上空洞的名字罢了。对本人,毫无意义,于后继者,徒留伤悲。百年之后,一切尘归尘土归土,即使伟大如六道仙人,若没有此次辉夜复活的事件,也终究化作神话中的一个符号,所知者不过寥寥。而宇智波鼬本身也希望能成为在暗处守护木叶的人,从来都没有在意过这些虚名。


不过以后再也不能出现类似的悲剧了啊。佐助一边想着,一边用筷子搅动着面汤。对面的吊车尾正吸溜着面条,佐助冷不丁地发问道:


“鸣人,你接下来准备做什么?”


“啊?”鸣人楞了一下,放下汤碗,疑惑道:“佐助你指的是?”


佐助嗤笑一声:“某个吊车尾从二十多年前开始就天天叫嚣着要成为火影,怎么最近却没了动作?”


鸣人听罢,讪讪笑道:“我有努力的说”,又灰心丧气趴在桌上说,“唉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成为火影。佐助你的呼声不也挺高的嘛。当初面对带土和斑的时候你不是突然跳出来说也要成为火影,吓了我们所有人一大跳。”


“……啊”佐助从回忆的角落翻出这件事。当初他刚得知鼬的真相,又秽土出四位火影询问了关于宇智波家族的事。心怀着对这个纷争不休的忍界进行彻底革命的想法,才说出了那般话语。十年过去了,当年的执著在如今看来像是一场笑话。


人独处久了,想法也彻底改变了啊。


“成为火影把,鸣人”。佐助突然微笑了起来,释然道,“相比起我,的确是你更适合带领大家。不过你要答应我,再也不要让鼬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这个村子里。”


“啊啊,我知道的。”对面的鸣人发出了坚定而有力的声音,“绝对、绝对不会让同伴们的牺牲白白被辜负了。说到做到,这就是我漩涡鸣人的忍道。”


我相信你啊……吊车尾的。


可是我的未来,我的忍道,又再何方呢?


评论(6)

热度(36)